close

今天我向學生自我介紹時,提到「蕭」這個姓氏,在中國歷史上是否當過皇帝?學生沒有人知道,我提及梁武帝就姓蕭,叫蕭衍,在中國文學史上,他不僅地位崇高,在佛門中更是家喻戶曉的人物。達摩祖師就是在那時將禪宗傳入中國,從此佛教就如量子物理般,跳躍式的,沒有盡頭的互涉了中國的文人思想。

對我而言,禪宗的公案故事是我喜愛的,一個事件的頓悟,更讓我期待,我是愚鈍之人,許多事都靠日積月累的經驗法則,多麼渴望「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」的喜悅。禪宗的「啊」一生是多麼的石破天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79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