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知道嗎?我害怕學生在試卷的問答題上,許多同學寫著的答案是相同的,不可否認,他們作弊了!而我連指責都懶了,以前我可以引用論語或孟子訓學生兩小時的豪氣不見了!難道學生不知道答案應該不一樣?相同與秩序有時是思考創意的殺手。

我想起嚴長壽的《教育應該不一樣》書中論及:「天賦需要鞭策,需要有意識、有方向的操練。心理狀態和生理年齡沒有必然的關係,而是你如何定義自己的生命。」他引用麥克阿瑟有段話:「當你有信念時就年輕,當你有疑慮時就老了;當你有自信時就年輕,當你恐懼時就老了;當你有希望時就年輕,當你絕望時就老了;在每個人心中,都有一個錄音房,只要你收到的是美麗希望、喜悅和勇氣的訊息,那麼你就是年輕的。」

真希望我能隨時懷抱美麗希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79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